close

今天最後一節是體育課,上課鐘響,我已經在講桌準備叫學生排隊,

正修匆忙跑進來,跌倒後撞到椅子,之後就痛得倒地,

我趕緊叫兩個高壯的學生扶正修去健康中心,

然後把全班叫去走廊排隊上體育課,打算趕快要下去健康中心找正修。

 

沒想到正修實在太痛無法行走,就倒在隔壁班的走廊,

看到這個情景,心裡暗喊不妙,叫幾個學生陪著正修後,

我就到健康中心搬救兵,看有沒有擔架可以把正修抬下來送醫,

接著就連絡家長,告知他們現在的情況,後來決定直接打119送醫。

 

很快的,正修的爸爸就來了,我和護士也一直在教室陪著正修,

一方面安撫他,一方面了解他的情況,維持他的意識清醒,

外傷是擦傷,但就怕有內出血了,

馬上四點我就跟著正修上救護車到署立台北醫院,

覺得急診室的處理實在不是很快,

四點半準備打顯影劑,要斷層掃描,

家長很客氣的要我和生叫組長先回去,說太麻煩我們,

五點半斷層的報告還沒讀,(太久了吧)

然後八點的時候,我再打電話過去問爸爸,

他說右上的腎臟壞死,目前有內出血和血尿的情形,

未來要住院觀察,如果壞死的腎臟有被身體自行吸收,就還好。

如果沒有,或者有併合其他出血,就要開刀了。

 

家長的態度一直是很不好意思麻煩老師、耽誤老師,

然後爸爸說,他知道他的小孩喜歡用跑的,用講的也講不聽。

第一次碰到這麼嚴重的受傷情形,家長還能諒解,

我的壓力比較小,還是很擔心。

在救護車上差點就要掉下淚來,

也覺得有些生氣,老師說了多少次不要在教室奔跑,

唉,複雜的心情。

 

正修是個很熱心率直的小孩,他的心情都表現在外,

每天吃午餐被叫到的時候,就會很高興的向前衝,

被膳食股長和同學糾正了很多次,

發生奔跑進教室的情形不意外,

但是會跌倒撞到內臟壞死就是意外中的意外了,

希望正修能夠順利渡過這次的意外,

也希望學生和我都要記取正修的教訓,避免類似的意外發生,

也才能避免這樣的遺憾發生。

 

為正修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